第一,现代人多等于古代人多吗?第二,现代人少等于古代人少吗?第三,古代人多就代表是王族吗?第四,现代人在某地多等于古代人在某地多吗?我觉得魔方的某些研究未免有点草率,导致现在这个圈子可谓是谣言四起
魔方对古代王侯的研究我有几点困惑
27 条评论
热门最新
看爆发的时间点,和连贯性。魔方可能测错过对象,但是不是王侯还是能一眼看得出来的。一代人就能爆几十簇,你说是土地主生的多我没意见,但连续几十年甚至几百年连续爆一堆簇,那还不算王侯那就非现实了。
看连续爆发与簇状爆发,非富即贵。
簇状爆发确实很有可能是大贵族,但是我是观察到很多人的想法是某个支系现在人多,所以以前一定是贵族王族,非得认个王侯将相的祖先
遗传学上,没有封分制的帝王家族单倍群种类都是比较窄的瓶颈的,人数规模小众的。哪怕这个帝王生前生有上百个儿子,也逃不出家族人口萎缩这个魔咒,想想为什么?反之,单倍群人数规模有几百万上千万的,基本全是平民百姓和农民,肯定不会是帝王之家
强烈正相关
不看人数的,看同个时间的爆发簇和爆发连续性。
- 说得好👍
第一,你去参考有古DNA的五星家族,朱明朱元璋,后唐李克用,北周宇文邕,看这些王族的人口和父系树形,就没有你说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了,比王族人口的父系单倍群多了去了
不是有某个时间点的蔟状爆发吗?

D-F1771
点赞